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四周年即将到来之际,2021524日下午,建设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地质宫,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黄大年纪念馆及黄大年生前用品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

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1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

进入黄大年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黄老师工作期间参加会议的一系列证件,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证书、曾经盖在遗体上的鲜红党旗、学习工作时的笔记,使大家对黄老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走入隔壁黄大年老师生前的办公室,陈列十分简单,墙上写满小字的日程表吸引了大家,看到黄老师排得如此紧密的日程,我们感受到了黄老师的敬业精神。

之后,大家来到黄大年生前用品展,馆内征集了黄大年教授生前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用品40余件,今天是首次开放,在里边我们看到了黄老师的硕士论文和博士论文以及在地质队工作时使用的罗盘、煤炉、照相机等等,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位地质青年逐渐成长为战略科学家的故事。最后,大家在馆外合影留念。

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支部全体党员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