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峥嵘岁月薪火相传,焚膏继晷踵事增华——建设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党领导教育事业的历史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中央有关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中共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5月21日上午10:00,建设工程学院2017级建筑工程系本科生于水工楼320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汤海燕,2017级建筑工程系12名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从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提出新中国的教育方针,到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本次学习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重视教育、发展教育的历史展开。

通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学生党员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增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学生们将更加珍惜并感恩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努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争做优秀文化的传承创新者,争做时代的先锋,并坚定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不懈奋斗,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