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勘察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课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王如生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20201028日,建设工程学院勘察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课学习活动,学院执行院长陈宝义以“主动担当起‘四有’好老师的责任”为题,给全系教工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陈宝义首先带领党员同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党员同志分享了对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体会。随后陈宝义从“什么是‘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和生动的讲解。陈宝义指出,“四有”好老师的本质就是要坚持初心,秉持教育的理想信念,坚守师者的道德情操,打牢学识基础,充满仁爱之心。

 “有理想信念”,就是在教学上敢于“较真”,在科研上敢于“求真”。教师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学生是“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我们要学习陶德麟同志的求真精神,思想要符合客观实际。老师要在如何教好学生上下功夫,探寻新的方法,掌握更多技能,让更多学生受益,秉持着这样的态度和信念,方能做好教育。

 “有道德情操”,就是要对教师职业的忠诚,努力加强教师个人修养,使学生信服,正所谓“信其人方能闻其道”,教师对待学生、对待教育要做到课上课下一个样,做到全过程育人;

 “有扎实学识”,就是要加强教师专业知识的系统性,增加理论宽度,掌握科学的教学方法,教给学生学习方法;

 “有仁爱之心”,就是要做到真心爱学生,关心学生的生活习惯,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并关心学生的发展。

陈宝义以生动的事例和亲身经历向各位党员同志深入的讲授并剖析了 “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激励教工党员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并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全体党员同志深受启发。此次党课由勘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如生主持。

 

 

党课结束之后,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统一组织下,赴长影旧址博物馆进行党性教育暨党日活动,观看了影片《夺冠》。女排精神的精髓是“祖国至上,团结协作,努力拼搏,永不言败”,其具体表现为: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通过本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全体党员同志都表示,要向中国女排学习,树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和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