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长影旧址博物馆进行党性教育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吕优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领导,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1028日下午,建设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赴长影旧址博物馆进行党性教育暨党日活动。

102813:30,学院党员齐聚长影旧址博物馆,首先在毛主席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号召大家不忘自己入党的初心,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当中去。

8475B9

36D9F5


之后,学院党员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参观了长影旧址博物馆。长春电影制片厂是新中国第一家电影制片厂,堪称新中国电影的摇篮,创造了新中国电影史上的七个第一。先后拍摄故事影片900多部,译制各国影片1000多部,其作品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长影旧址博物馆客观地反映了中国电影艺术的创业史和发展史,全面展现了长影几十年的历史文化成就,从而展现了新中国从建国到现在几十年的精神风貌。学院党员通过学习了解长影的历史,深刻感受到了新中国历史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

参观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员还在长影电影院参加了观影活动,集体观看了国庆节献礼影片《夺冠》。参加观影的党员深深被中国女排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女排精神所感动,立志能够向中国女排学习,树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

通过本次党性教育暨党日活动,增强了学院教工党员的文化自信,提高了党性修养和创新能力。同时强化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55A6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