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中建八局一公司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2021617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中建八局一公司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朝阳校区水工楼319会议室举行。中建八局一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聂丽、济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霍文涛、济南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侯畅畅、一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胡丙臣,建设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衣长涛、执行院长郭威、副院长王伯昕、副院长曹品鲁、党委副书记闫国栋、副院长吴新明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曹品鲁主持。

会上,衣长涛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聂丽总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建八局一公司专注于建筑科技和绿色施工管理的研究与创新,近年来保持着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在社会及业内树立了良好口碑。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作为吉林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具有学科综合优势强、学术资源丰富、人才培养质量高的突出特点。希望双方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平台,发挥各自优势,为更多吉大优秀学子提供成长成才的育人环境,努力实现合作双赢,共同发展。

聂丽总监首先对建设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致辞中,她对吉林大学和建设工程学院的科研成果、育人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她表示,中建八局一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已经形成了多层级、多渠道、全覆盖的沐火计划841人才培养体系。吉大学子素质全面、基础扎实、工作勤勉、为人朴实。公司十分期待与建设工程学院不断深入开展合作交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共同打造有利于人才才能充分发挥、创新力量充分释放的软环境。

随后,执行院长郭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基本情况,重点就标志性成果和优势科研方向做了详细说明。曹品鲁介绍了学院对外交流的基本情况。霍文涛围绕中建八局一公司企业发展概况、济南公司概况,以及公司人力培育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回忆了他在吉林大学的求学经历,表达了联合加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的意愿。

 

会谈中,双方对合作模式、学生就业、人才发展环境等问题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最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