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党委第五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巡察建设工程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07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5月7日9时,学校党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建设工程学院党委动员会在北区水工楼325报告厅召开。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晓昌、党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逄锦彩及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三年退出管理岗位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监察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教学委员会主任,支部书记、系(部、室、所、中心)主任,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逄锦彩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校内巡察是中央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的明确要求,要准确把握巡察目标,从“量”和“质”上明确巡察目标,通过四个“聚焦”,实现四个“促进”。要准确把握巡察重点,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推动内涵发展情况等。要准确把握纪律要求,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认真履行巡察职责,严肃巡察工作纪律。

刘晓昌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把稳校内巡察政治方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的重要论述;二是要积极配合,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学院党委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确保校内巡察取得实效。巡察组的同志们也要充分发挥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的作用。刘晓昌还详细介绍了巡察期间应遵守的相关纪律和规定。

建设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衣长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党委成员一定会按照学校党委巡察组的要求,摆正位置,端正态度,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党委会端正态度,统一思想,积极组织,全力配合,接受监督,认真整改,以巡察为契机,促工作,促整改,促发展,努力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换为我院发展的动力,扎实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为学院“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第六巡察组将在建设工程学院工作3周。巡察期间(5月7日—5月26日),巡察组设专门意见箱,位置在水工楼三楼大厅;电子信箱:xcz6@jlu.edu.cn;邮寄信件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鼎新楼A区335室;电话:0431-85167372(工作日8:00--11:30,13:00--16:30)。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建设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学院中层干部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