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到建设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22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2020年4月22日,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高军、党委副书记朱晓非、副处长王丽梅、北区朝阳离退办谢彦才主任一行四人到建设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建设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衣长涛、行政副院长吴新明、院办主任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首先,吴新明针对学院近几年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学院以党委牵头,工会进行组织,以系为依托的开展工作体系。并针对工作重点中如大型活动邀请了离退休同志及年底慰问离退休同志等相关工作的展开进行了分析及分享。

衣长涛针对近期学院关于离退休工作的安排及相关计划进行了汇报,表示学院拟在疫情结束后分期分批邀请退休老同志回学院进行座谈交流,结合学校“红黄白”三源色精神及我院南极精神,让老同志结合专业知识及宝贵的工作经验,给更多的学院年轻教师提升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意识。

高军对学院离退休工作的开展表示认可的同时,对学校最新的离退休相关工作文件及工作导向进行了解读,针对校院二级管理形式以及二级管理单位职责进行了工作布置,为了实现提升单位凝聚力,让退休老同志感受到人走茶不凉的关爱,希望学院做好职工荣退、逝世职工安送等工作。重点强调针对孤寡、空巢、独居老人的定期看望慰问工作,做好职工从单位退休到离退办报道的衔接工作。朱晓非针对关工委近期成绩及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谢彦才介绍了离退休工作中人文关怀的重要性及开展过程中需要把握的具体问题。

随后,衣长涛表示,今后离退休的工作开展中,一定按照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相关的工作规定精神,完整的完成工作任务,按照学校要求,更好的让老同志发挥作用,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依。

本次座谈对学院未来开展离退休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