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勘察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6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19年12月19日上午,建设工程学院勘察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水工楼31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衣长涛同志全程参加会议,勘察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部书记王如生同志首先对本次活动内容进行了介绍,包括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集中浏览学习、向沧南、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等内容。王如生同志还对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支部活动要常态化,此次评议与学习活动,党员同志要对自身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深化学习,使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党内政治生活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党员同志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自身存在问题的整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的学习

会议首先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党员分别根据自身思想政治、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评,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查找差距不足,并提出整改方案。互评阶段,支部党员就其他党员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评议活动气氛热烈,自评可观深入,互评诚恳认真。民主测评程序严肃有序。

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后,支部书记王如生同志组织党员同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网上展馆进行了集中浏览学习,使党员同志全面深刻地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在政治、经济、工农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巨大飞跃,切身感受到新中国发展的历史性变革,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同志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外,此次学习活动还包括对沧南同志和卢永根同志事迹的学习,学习过程中播放了两位同志的事迹视频,与会同志通过学习先进事迹,深受感动和教育,为他们对党的忠诚,信念坚定、至诚报国、勤奋耕耘、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学习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衣长涛同志对勘察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党员同志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势,深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我院的教学、科研等工作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