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第八届“建工杯”研究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0-30 作者: 编辑: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的团结意识和进取精神,促进不同年级的同学相互了解,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于2019年10月20日—24日举办了第八届“建工杯”研究生篮球比赛。此次比赛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分为三个场次,分别在20日、21日、24日举行。

20日中午十一点,篮球赛在朝阳校区体育馆正式拉开序幕。第一场为博士队对研二队,得分情况为49:50;第二场为研三队对研一队,得分情况为37:51。比赛十分精彩激烈,上半场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差距较小;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研一、研二代表队开始将比分拉开,占据领先优势。


21日中午十一点,第二轮比赛准时开始。第一场为博士队对研一队,第二场为研二队对研三队,最终得分情况分别为36:55和31:31。双方队员均激情高涨、信心满满。之后进行的女子团体运球投篮接力赛中,研三队以三分之差险胜。


                                                                                                                                            

24日上午十点,最终的决赛正式打响。首先进行的是研一队与研二队的对抗,紧接着是博士队与研三队的对决。场外的观众热情高涨、助威呐喊,场上的队员你争我夺、情绪饱满,打出了一次次完美配合。最终决赛冠军为研一队。在接下来的三分王选拔中,研二年级的董硕同学以三分球15进9的优异成绩获得三分王。

最后双方队员击掌拥抱,观众们掌声雷动。在一片欢呼声中,建设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常明教授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发奖状与礼品,并与队员们及到场加油助威的观众们在篮球场合影留念。至此,“建工杯”研究生篮球赛在青春洋溢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篮球赛于研究生新生入学之后举行,不仅为新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促进了新老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培养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激发了同学进行体育锻炼的热情,是在繁忙的科研学习之余极佳的活动。比赛过程充分体现了各年级的团队协作,裁判员公正认真,年级队员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建工学院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值得注意的是,研究生会本着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在鼓励男生上场展示运动风采的同时,充分考虑到了女生的到场参与。文体部在策划比赛内容时,制定了中场投球的规则,设置了女生投球的环节。这是本次篮球赛的新颖之处,真正体现了研究生会作为服务团体的意识。这次篮球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院领导、老师的支持与鼓励,在此感谢副院长王常明教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汤海燕老师的帮助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