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07 作者: 编辑: 点击:

2018年11月5日上午10:00,建设工程学院在水工楼319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议,学院各系系主任、主管本科教学副主任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陈宝义主持。

10月29日至11月2日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中,学院成立了以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并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做了详细分工和安排检查小组成员深入课堂听课,对教师的授课和学生的出勤情况进行检查;各系组织召开教学研讨会,研究教学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一步落实教学过程管理的要求;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本科生召开以“加强自主学习能力”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对目前在自主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本科教学办公室对受到学业预警学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应对措施。

陈院长指出,全院教师要进一步深入理解工程教育认证PDCA的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特别要注重教学过程的考核,以及每门课程是否完成了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支撑和达成,把每项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持续改进,切实提升工程教育教学水平。

最后,陈院长对学院2018级新生研讨课的开课情况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