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走进长春市规划展览馆

发布日期:2018-04-28 作者: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这一有效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对长春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发展的认识,建设工程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于2018年4月27日下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长春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

长春市规划展览馆是集合了历史博物馆、城市规划馆和美术馆三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展览馆,详细展示了长春市的历史、现状以及城市美好的未来。全馆分为三个展区:第一个展区是长春城市发展的历史展区,在这里,大家从品读长春百年老街、城市名片展区中了解到长春从1800年开始到解放前的规划建设内容、产业发展情况和地域文化成果;第二个展区是城市规划展区,一行人观看了磅礴大气的城市沙盘影片后,参观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规划、长春城市总体规划、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规划、海绵城市规划、伊通河工程规划设计、旧城改造规划等;第三个展区是长春市未来的远景展示,高科技的建筑技术、能源技术、生活区规划等犹如时光隧道,带领大家走进2080年的长春。

参观结束,大家在赞叹长春这座城市沧海桑田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对十八大以来在党和国家整体发展带领下长春的现代化发展程度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在感受着以长春为缩影的祖国日新月异变革的同时,牢固树立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本次活动是机关教工党支部2018年度主题活动之一,在学院党委领导和指挥下,机关教工党支部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奋发苦干,为党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