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院与哥本哈根大学合作开展的东格陵兰深冰芯钻探计划项目钻进深度与取芯均突破2000米

发布日期:2019-07-02 作者: 编辑: 点击:

北京时间2019年6月29日晚,由我校建设工程学院极地研究中心张楠副教授带队参与的由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冰与气候研究中心组织的东格陵兰深冰芯钻探计划项目钻进深度与取芯均突破2000米。此次是我校第二次派出人员参与该项目,去年张楠参与了该项目两个月的夏季北极考察活动,今年参与项目现场工作的是张楠和博士后李冰。该项目的开展旨在对北极格陵兰冰盖进行取芯钻探,计划钻穿冰盖,获取连续冰芯,以深入开展包括气候演变、冰川运动等多领域的研究。项目负责人多尔特·达尔延森(Dorth Dahl Jensen)教授是哥本哈根大学冰与气候研究所主任,今年四月份刚刚受聘成为我校名誉教授。

随着我校逐渐深入与哥本哈根大学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也会有更多的人参与现场考察活动,促进我校加强与哥本哈根大学从极地技术领域到科学领域的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