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通知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东京大学窦杰博士

发布日期:2020-01-06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学术报告

题目:樱岛地区火山灰诱发的泥石流监视技术开发研究

报告人:窦杰

时间:202018日上午9:00

地点:吉林大学朝阳校区水工楼325

报告内容:

火山喷发时,伴随着少量的降雨,火山灰沉积的山地流域,极容易诱发土石流的发生。因此,火山喷发时,需要迅速估算土石流发生规模大小及濫範囲,通过比较实际现象的观测值与理论值,旨在进一步阐明过去发现的规划和设计中的应用的合理范围。

报告人简介:

窦杰,东京大学博士,东京大学空间情报中心博士后,日本国家国立研究开发法人土木研究所研究员,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研究员。从事人工智能和遥感与GIS在降雨-地震-人工诱发的地质灾害相关的预防预警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PI)主持并领导了4项科研项目,主要是受日本国土交通(MLIT)部和日本文部省的资助,还担任土木研究所火山小组的PI雷达研究的工作(由日本宇航天局签署的雷达影像在防灾中的应用)。迄今已发国际刊物,书章和会议50余篇,其中SCI-34篇,第一作者及通讯共17篇,发表在 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LandslidesJournal of HydrologyEnvironmental Modelling & SoftwareRemote SensingScientific ReportsRemote Sensing和《Natural hazards等多个国际学术刊物上,Google scholar引用近650余次,受邀为25多个国际SCI期刊审稿,担任四个国际期刊编委,此外,在日本地球惑星科学会议和世界滑坡论坛上被作为邀请嘉宾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