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度法国南特中央理工3+1+2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2020年度吉林大学与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本科生3+1+2联合培养项目于即日开始报名,本项目主要面向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建设工程学院、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三年级本科生。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于2020年1月5日中午12点前将申请材料交各学院相关老师处。

南特中央理工的3+1+2项目自2016年开始运行,已有146位分别来自哈工大、南开、天大、武大、华科、吉大的同学在读。附件是申请表格、南特中央理工介绍及项目优势、课程材料等信息。请同学们注意时间节点,早做准备。

一、项目概述:本硕连读

本项目为英语授课。

学习流程:

1、大三时报读。

2、大四时赴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习一年的基础硕士,并确认专业方向,在法国完成本科毕业设计。

3、回国参加毕业答辩,获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4、返回法国继续完成研一、研二的课程。

二、研一、研二课程可选:

1、15个硕士专业设置:流体力学和海洋工程;船舶作业和船舶工程;先进制造;计算力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复合材料工艺与技术;信号及图像学;高级机器人;嵌入式实时系统;控制系统;材料与结构;城市环境科学和技术:大气、水与城市环境;建筑与城市;工业工程:灵捷企业管理;智能互联企业。

具体详见:

https://www.ec-nantes.fr/graduate/masters-/6-masters-and-15-specialisms-at-centrale-nantes-188394.kjsp?RH=1488461494426

2、欧盟硕士课程(可申欧盟奖学金):高级机器人;海洋环境中的可再生能源;先进船舶设计;电动汽车的动力与控制。

具体详见:

https://www.ec-nantes.fr/graduate/erasmus-mundus-joint-master-degrees/

3、工程师文凭课程/硕士学位(英语授课)

英语授课的工程师文凭课程学制两年,目前还没有网页,以下为学制三年的法语授课的工程师文凭课程介绍,供参考:

https://www.ec-nantes.fr/graduate/engineering-programme-diplome-d-ingenieur-/

三、相关费用:

1、学费:

所有被录取的学生大四期间缴纳吉大本科大四学费及外方学费为6000欧元(约合4.7万元人民币)


研一、研二

攻读项目

学费

硕士

两年学费共15000欧元,合作院校减免至两年9000欧元(约合7万元人民币/2年)

欧盟硕士

成绩优秀(专业成绩90分以上),可申欧盟硕士奖学金项目。如获欧盟奖学金,奖学金为两年46000欧元(奖学金约合35.8万人民币/2年)

工程师文凭

12000欧/年(约合9.4万元人民币/年)

2、生活费:

在法国南特基本食宿费每年约为6000欧元(约合4.7万元人民币)

四、申请条件及报名材料

申请条件

1、专业成绩:80分(满分100分)

2、英语成绩:雅思6.0以上(报名时如没有雅思或托福成绩,可提交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来年5月前提交雅思或托福成绩即可。)

3、动机明确、独立自主、有一定的自我管理与陌生环境的适应能力


报名材料(PDF格式,英文版)

1、大学成绩单(提供本科前2年的成绩单,中英文,学校盖章);

2、个人简历(含个人近照);

3、个人陈述或动机信;

4、英语水平证明(英语雅思、托福或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

5、完整填写的申请表格。

五、相关联系方式

学院选拔与材料递交

建设工程学院 刘宝昌老师(水工楼311室)18686693496 liubc@jlu.edu.cn

校内手续办理

国际处合作办学科 方琳老师0431-8922 8932 fanglin@jlu.edu.cn

项目咨询

有关项目具体问题,可直接联系外方项目负责人:

南特中央理工 李春来老师13809886889(微信同号),lichunlai@ec-nantes.cn

六、南特中央理工简介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成立于1919年,是著名的中央理工大学集团成员之一,是“丧心病狂”的法国精英院校联盟成员,法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师学院,2019年在法国百所精英工程师学院中排名第5。

专业设置涵盖六大领域:应用力学、自动化、土木、环境、海洋工程与工业工程。

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目前拥有2250多位学生:其中1550位工程师、350位硕士生及240位博士生,250位专职教授、150位行政人员、250位客座教授、6个国家级的实验室,超过450位科研人员。

南特(Nantes)是法国西部最大的城市和法国第六大城市,卢瓦尔河大区(Région Pays de La Loire)的首府和大西洋卢瓦尔省(Loire-Atlantique,44省)的省会。南特历史悠久,是布列塔尼地区历史上最重要的城市,时代杂志在2004年时将南特选为“欧洲最适合居住的城市”,2014年被誉为欧洲绿色之都,2019年南特获“欧洲创新之都”的殊荣。

学校网站:www.ec-nantes.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