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通知 > 正文
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选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和《吉林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与选拔工作办法》的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机构

1. 领导小组

组长:戴振学 衣长涛

成员:陈宝义 王常明 陈晨 刘宝昌 闫国栋 吴新明

2. 考核小组

组长:王常明

成员:不少于5位专家(教授)(单数)

秘书:王慧娣

二、拟推荐名额

地质工程、土木工程共9名。

三、考核与推选

推选方式:个人申请、学院考核

1.申请

个人提出申请,可直接登陆“吉林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填写“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并予以提交。同时提交2位“专家推荐书”(可在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11808224&channelId=179577)纸质材料各1份。

2.考核

考核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各占50%

1)笔试(满分100分):科目为《弹塑性理论》或《地下水数值模拟理论与方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2)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a.考核内容:学术背景知识、科研潜质和综合素质。

b.申请人须用PPT形式阐述自己的学术背景及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时间不超过5分钟),并回答专家提问。

c.每位申请人的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

d.成绩按专家打分,取去掉一个最高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值。

3)成绩计算:最终成绩 = 笔试成绩(50%+ 面试成绩(50%)。

3.推选

结合导师需求,按考核总成绩依次确定拟推选名单。获得推选资格的申请者,各项成绩、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60分。

四、申报资格

1. 2018年以全国统一考试或推荐免试方式进入我校学习的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少数民族骨干定向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

2. 硕士研究生阶段课程学习成绩优良且表现出良好的科研潜质;

3. 思想品德良好,硕士研究生阶段无违法违纪行为;

4. 外国语成绩符合“关于做好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中的要求。

五、时间安排

1.网上申请提交时间,截止2019123日。

2.考核时间:

1)面试:20191210日(星期二),下午14:00,水工楼319会议室。

2)笔试:20191212日(星期四),上午9:00-11:00,水工楼232教室;

五、其他事宜

1.每位博士生导师(以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导师为准,不包括外聘导师)原则上只能招收1名硕博连读研究生。

2. 硕博连读研究生数占每位导师2020年的博士研究生招生数。

3.其他未尽事宜遵照《关于做好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建设工程学院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