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信息 > 正文
学党史承先贤作范,不忘初心建功有我——建设工程学院博士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中央学习党史的号召,全面落实《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引导博士研究生把个人理想和党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建设工程学院于618日下午在水工楼325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王伯昕为博士学生党支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专题党课。


王院长的党课内容覆盖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改革开放的历程与成就和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讲述了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之路。王院长从政治与经济两方面深入剖析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改革开放历程介绍中,王院长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讲起,后又着重讲述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十四届三中全会和党的十四大的主要会议精神。随后,王院长经济特区的设立、经济体制的改革、邓小平理论、可持续发展、科教兴国战略的提出、香港澳门的回归等方面讲述改革开放的成就特别强调了中国改革开放成就斐然、实现了三个伟大转折的历史意义。最后,王院长结合自身出国交流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博士生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几代中国人为之奋斗的梦想,中国人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进一步加深了家国情怀和民族自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体党员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言,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博士生党员将勤奋学习,增长本领立足本职岗位,瞄准目标、静心沉潜,自强不息、久久为功,在学术研究上不断寻求新突破,不断实现事业新发展,努力奋斗、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