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认证 > 正文
关注学生-建设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导论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3-01 作者: 编辑: 点击:

2019年2月28日上午10:00,建设工程学院在水工楼319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导论课》教学研讨会,各系主任和课程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执行院长陈宝义主持。

学科导论课是在2018版培养方案中特别设置的一门限选修课,共16学时,1学分,本学期是该课程的首次授课。为了明确课程目标、落实教学任务,学院召开专题教学研讨会,对课程教学计划、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研讨和集体备课。

2018版培养方案也是为专业大类招生制定的第一版培养方案,学院要求任课教师一定要利用学科导论课向学生做好培养方案的公开说明工作,从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的角度,对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进行解读,指导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与会教师还一起学习了《吉林大学关于大类培养专业分流的指导意见(试行)》,对学院的专业分流有关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