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师生赴韩国开展短期学术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1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为持续推进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加快“双一流”学科建设,建设工程学院郜宇超老师带领13名学生与新能源与环境学院19名师生,于8月11日共赴韩国开展为期9天的学术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学术文化交流活动在韩国汉阳大学孔子学院的帮助下,分为校园文化交流、专业理论学习、专业参观实践、韩国历史文化体验四部分。

在校园文化交流中,学生参观了汉阳大学校史馆、与中国在韩的留学生进行了学习经验交流会,了解了汉阳大学发展历程和学校主张学生自我学习成长的教育模式,在韩留学的中国学生建议此行来韩交流的同学们在大二期间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专业认识和兴趣,结合自身实际,理性分析国内升学和境外升学的利弊,以职业发展和综合能力提升为中心规划大学生活。理论学习环节全程英文授课,通过对地下水循环、地下水修复工程原理及应用等课程的学习,学生对所学专业的社会应用价值及未来的学习方向有了深刻的了解认识。

  

                                


13日下午,汉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高光敏为此行研习的31名学生颁发了课程结业证书,热烈欢迎吉大学子汉阳之行,高院长认为大学生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对自身成长成才和个人未来发展有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此行可以助力同学们的学业发展。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学生将进行实验室和企业单位参观、特色文化体验等活动

14-18日师生一行参观了汉阳大学生物能源和环境修复实验室、河流模拟实验室,体验了科研实验的学习环境,观摩了实验仪器的操作使用,学生们表示期待在未来的专业学习中亲身体验科学研究和参与实验的乐趣。师生还参观了首尔水净化中心,了解了水处理工艺流程,和滤水给水系统的运行,参观了水资源环境博物馆,认识到专业学习在未来服务社会中的应用价值。  

兰芝岛是生态复活、环境再生的典范。学生在参观中了解到兰芝岛如何从重度污染的垃圾山改建为人与自然共呼吸的世界杯公园,以及对于垃圾处理中产生的甲烷和发酵气体等再生资源的利用。虽然兰芝岛的污染修复是个百年工程,但足以说明人类改变自然、改造环境的能力是惊人的,只要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信念在,人类拥有美好生活的希望就在!学生还参观了华湖潮汐发电所和芦苇湿地公园,深刻体会到了专业学习的重要和未来肩负建设美丽中国的责任和使命。

   在交流学习的最后环节,师生参观了景福宫、国立中央博物馆、三星宣传馆、KBS电视台等深入体验韩国文化习俗和风土人情。通过在韩国9天的交流学习,学生收获颇丰,拓宽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国际交流能力,在引导学生完善学业规划的同时,鼓励学生用更远的目光去看更大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