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勘察工程系、石油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暨“传承勘工精神,开启辉煌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编辑:吕优 点击:

2023523日,建设工程学院勘察工程系、石油工程系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暨“传承勘工精神,开启辉煌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对刚刚结束的长春地质学院建校70周年及勘察工程系建系40周年庆祝活动进行了总结。勘察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如生同志首先对此次校庆、系庆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为此次庆典活动作出的努力与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王书记指出经过40年勠力同心、潜心积累,勘察工程系发展成果显著,取得了大量突出成果,在此基础之上,我们要继续发扬“团结合作,艰苦奋斗,勤奋务实,勇攀高峰”勘工精神,梳理和总结经验的同时要对勘工未来的发展进行规划与思考,注重专业特色,继续续写勘察工程的新辉煌。石油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博坤同志指出,我们要铭记勘工发展历程,凝练勘工精神,以老一辈勘工人为榜样,传承勘工精神,为未来地质工程学科发展贡献力量。勘察工程系主任刘宝昌同志对此次庆典活动进行了经验总结与感悟分享,首先通过此次活动达到了锻炼年轻教师和勘工队伍的目的,大幅提升了青年教师的组织能力;其次促进团结,勘工、石油、极地、油页岩等几个方向领域的团队共同努力,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活动效果;再次,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校友之间的感情,充分体现了活动的重要意义;另外通过活动宣传、图册资料、宣传片、院士专家学术报告等方式扩大了我系的影响力;此外还通过此次活动提振全系教师、学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提高了工作积极性和斗志。系里老教师陈晨教授和陈宝义教授对此次活动各位老师同学的辛苦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勘工系历史悠久、精神一脉传承,青年教师和学生做出了奉献,此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社会反响良好,对育人、科研、学科和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要重点考虑未来学科和育人发展的问题。

会议上,此次活动的各小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负责的视频材料准备组、发展历程编写组、成果集编制组、财务组、秘书组、前期宣传组、会场布置组、会议报到引导组、保障组,介绍了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会议筹办期间各位老师同学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达了诚挚谢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催人奋进,各位党员老师更加坚定了发扬勘工精神、传承勘工优良传统的信念,励志为吉大建工勘工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