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抗击疫情做表率,党员先行献爱心”石油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4 作者: 编辑:吕优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弘扬抗疫精神。2022321日,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石油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抗击疫情做表率,党员先行献爱心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一、介绍现阶段我校疫情防控形式及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

由党支部书记博坤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我校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工作,介绍了现阶段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倡议全体党员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提升自身的责任意识,勇于担负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创新开展在线教学,提高在线课堂质量。通过实际行动引导学生坚定抗疫信心、激发抗疫斗志。

二、切实落实疫情防控阶段教工党员帮扶本科生制度

传达并落实教工党员帮扶本科生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完成特殊时期的特殊任务。要求做到党员包保到人,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和防疫宣传工作。与会党员共同分析了现阶段学生的心理状态和学习情况,并探讨如何采用合理的方法与学生沟通,并解决学生实际的需求,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与校园环境安全。

三、切实落实学院关于疫情期间在线课程

传达了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关于印发《防疫教育教学参考提纲》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教师深刻认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重要意义,通过科学合理的课程设计,向学生传达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总书记的关怀、全国人民的关注和省委省政府必胜的决心,坚定信心、鼓舞斗志。郭明义同志、邓孙华同志也介绍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经验,并交流心得体会。

四、针对目前严峻的防疫形式,以党支部名义向支部党员发出捐款倡议

组织全体党员自愿捐款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战斗,踊跃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在奉献学校、共战疫情中展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党员们积极地通过吉林大学教学基金会账户向学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