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2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经竞赛组委会研究决定,2021年“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

本届竞赛参赛对象是中国(含港澳台地区)高校、研究所的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和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应届毕业生,以及国外大学在读研究生和国内大学在读留学研究生。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旨在培养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对于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现就我校研究生参加2021年“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博士、硕士研究生及已获得我校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时间及方式

1.报名截止时间:202191017:00

2.竞赛时间: 20219168:00202192012:00举行。

3.试题下载与校验:各参赛队队长可于9158:00起登录“研创网”,下载“试题ZIP包”,同时下载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校验“试题ZIP包”。

4.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各参赛队队长于20219168:00,登录“研创网”查看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使用《竞赛论文标准文档》编写竞赛论文。

5.“竞赛系统”论文提交:各参赛队队长使用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生成pdf格式竞赛论文的MD5识别码,于92012:00以前,登录“研创网”提交论文MD5识别码。202192014:0092224:00,登录“研创网”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

三、参赛报名

1.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专业不限,除2021级研究生外,其他年级研究生不允许跨校、跨单位组队参赛。

2.参赛人员请登录“研创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注册账号,并由队长报名参赛。

3.参赛队伍在竞赛网站完成网上报名且经学校审核后,在网上自行缴费,具体方式见附件1

四、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华为专项奖、“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数模之星”提名奖、成功参赛奖。

五、竞赛结果公示与颁奖大会

“研创网”将于202111月中旬公示竞赛结果,11月下旬发布拟获奖名单;20211210-12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数模之星”决赛现场答辩会和颁奖大会。

六、其他事宜

1.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负责我校研究生的参赛组织管理和资助工作。

2.学校将资助参加相关主题赛事的队伍或个人参赛往返交通费(需研究生院审批)及报名费等相关费用。

3.参赛队员的获奖情况,将作为研究生评奖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4.吉林大学数学建模大赛研究生咨询交流QQ群群号:756519594

5. 参赛研究生可关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微信公众号(微信号:npgmcm),及时了解赛事信息。

6.违规处理:参赛队员必须遵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引用文献必须注明来源。竞赛专家委员会将对所有论文进行重合率检测,重合率高于某阈值(由专家委员会确定)或相互雷同的论文,一般直接判定为“违规论文”,必要时进行人工判断,确定其是否为“违规论文”。引用他人程序也需明确标注引用来源,否则按抄袭认定为“违规论文”。发现违纪行为,组委会将严肃处理,取消获奖(包括成功参赛奖)资格,我校收到处理结果后将通报参赛学生所在学院。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并积极组织本单位研究生报名参赛。

联系人: 郝永亮

联系电话:85168171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