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通知 > 正文
地热资源开发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地热资源开发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吉林大学于20099月由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中心设立开放课题,面向国家碳中和重大战略,解决当今人们环保意识日渐增强和能源日趋紧缺的情况下,新型洁净地热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的瓶颈难题,支持与中心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研究项目,接受国内外科研机构研究人员尤其是中青年学者,通过与我中心合作,完成相关研究工作,为地热开采提供理论技术装备支撑,推动地热资源勘探开发以及工业化应用进程。

一、资助计划和对象

2021年度开放课题拟资助不超过10项,资助强度为2万元/项。面向国内外各高校、研究机构和行业企业的科技工作者,欢迎校外科技工作者积极申请,原则上校外开放课题占50%。本中心固定人员以外的人员申请需指定至少一名中心固定人员作为联系人或合作者。

二、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与开放课题重点资助领域

1. 地热资源储量与环境评价

2. 地热资源探测技术与仪器

3. 地热资源钻井技术与装备

4. 地源热泵及地热储能技术

5. 干热岩热能开发与关键技术

三、成果要求

1. 在行业重要期刊、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期刊目录、业界公认学科综合顶级期刊或SCI收录期刊至少发表论文1篇;

2. 作者单位中需列出本中心为完成单位;

3. 成果需标注开放课题资助。

四、申请注意事项

1. 申请者根据主要资助方向自由选题,编写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研究周期为1年,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应填写“20218-20228

2. 中心学术委员会和同行专家评审申请书。获批后,签署任务书。

3. 项目结题需填写《开放课题结题报告》,并组织开放课题成果验收。

4. 开放课题管理按照《地热资源开发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管理办法》(附件2)执行。

五、时间要求

申请书提交截止时间:2021815

提交形式:电子版(wordpdf扫描件)

提交邮箱:qingyang@jlu.edu.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清杨

话:13610785955

E-mail:  qingyang@jlu.edu.cn

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吉林大学朝阳校区

邮编:130026




地热资源开发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02178




附件1:地热资源开发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

附件2:地热资源开发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