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评选2018-2019学年建设工程学院优秀班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5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学风建设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开展争创优良学风班、先进个人活动是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手段和有效形式。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争创优良学风班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学风建设,根据工作安排,学院决定对建设工程学院优秀班级开展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本科三、四年级各班级

二、优秀班级名额分配

三年级2个、四年级2个

三、评选条件

(一)政治思想

班集体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新颖,效果良好。

(二)班级管理

班干部思想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有号召力,善于管理,班级管理制度健全,有完备的考勤制度,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一定的成绩。班级风气正,班集体凝聚力强。制定切合实际的班级学风建设制度。

(三)学风建设

班级学风严谨,同学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气氛浓厚,班级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班级平均成绩在年级中名列前茅。

1.班级学年必修课总平均成绩较高。

2.必修课总平均不及格率较低。

3.班级主要干部(班长、团支部书记)在班级学风建设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前15名。

4.全班学生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参加科研活动的学生比例较高,或有20%以上的学生获得过院级以上有关部门组织的科研活动的奖励。

5.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及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作为评选优良学风班的重要参考条件。

(四)组织纪律

班级纪律严明,全班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评奖年度内班级成员无受警告以上处分者。开学返校率(包括节假日)较高。

(五)校园文化活动

全班学生积极参加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及科技创新活动。

四、评选程序

(一)填写《建设工程学院优秀班级申报表》,并提交不少于1500字的事迹材料。

(二)学生工作办公室按评选条件进行初审,确定6-8个符合条件的班级参加评审会,候选班级需准备ppt答辩,答辩时间为3分钟。

(三)学院会同有关部门成立评审委员会,评出“建设工程学院优秀班级”,院评审委员会由学院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专业的专家组成。

五、奖励办法
为获奖班级颁发荣誉证书,并颁发奖金。

六、请符合条件的班级11281130,将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建设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水工楼307),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gxs@jlu.edu.cn,邮件名称为优秀班级+年级+班级

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