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通知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2019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荐生资格预选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9-06-13 作者: 编辑: 点击:

   

建设工程学院2019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荐生资格预选工作方案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19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荐生资格预选工作的的通知”(下简称“通知”)的精神,特制定建设工程学院2019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荐生资格预选工作方案。

、组织机构

(1)工作小组

组长:戴振学

副组长:陈宝义 王常明

成员:

戴振学(院长)  陈宝义(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  王常明(主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  王  清(教学委员会)  陈  晨(教学委员会)  郑一峰(研究生指导委员会)  代树林(研究生指导委员会)  郭  威(教师代表)  徐佩华(教师代表)

(2)监督小组

组长:余国友

成员:

余国友(学院党委书记)  闫国栋(纪委书记)  邹琳琳(纪委委员)  王庆华(教师代表)  董维红(教师代表)  高  科(教师代表)  周峻弘(学生代表)

二、推荐名额

根据今年学校下达给我院的22名推荐生指标,结合学院博士点设置情况,确定各博士点专业(方向)推荐生名额如下:


博士学位授权点名称

本科专业方向

推荐指标(名)

地质工程

(勘察工程、工程地质、环境-水文地质)

地质工程(勘察工程)

8

地质工程(工程地质)

6

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

8

三、推选程序

采取个人申报、材料审核和考核,按考核成绩分专业(方向)排序确定推选名单。

1. 个人申报:符合“通知”中规定的条件,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填写“2019年吉林大学人才改革推荐生资格预选申报考核表。表格可从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8110005&channelId=179577网页上下载。

2. 材料审核:由学院主管本科生工作副院长组织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并按下达名额的120%有序确定候选人名单。

3. 面试考核:由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组织专家组按照本科教学办公室确定的候选人名单进行考核(专家组应包含基层纪委委员,考核内容必须包括思想意识形态和政治素质,同时应对心理健康进行考察,以上两项采取一项否决制度)。候选人的面试考核成绩为去掉一个最低和一个最高分后的平均值。

4. 人选推荐:按照学院现有博士学位授权点专业(方向),根据候选人的总成绩按由高到低顺序有序确定拟推荐人选。

总成绩为学分加权平均成绩(按70%计)与综合面试成绩(按30%计)之和(成绩保留小数点两位)。在总成绩相同时,优先考虑综合面试成绩。

四、时间安排

1. 个人申报:截止6月17日上午11:00。

2. 候选人名单(参加面试人员)公布:6月20日

3. 面试考核:6月24日下午1:30,地点另行通知。

4. 推选名单公示及上报:公示5日后,上报教务处和研究生培养处。

五、其他说明

1. 综合面试分两个环节:(1)个人陈述:候选人须用ppt形式,就思想政治表现、本科期间学习、科研情况,获得奖励情况、社会活动情况等进行重点阐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2)答辩:候选人对专家的提问进行答辩。

2. 心里健康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3. 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在申报导师时实行“双向选择”。每位具有博士招生资格的导师招收推荐生数量原则上不能超过2名。



建设工程学院

2019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