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信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培养方案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网站管理员 点击: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统领,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研究生教育主线,全面开展建设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制定)工作,630日下午,学院于水工楼319会议室召开2021年研究生培养方案讨论会,各系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生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慧娣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王伯昕主持。

王院长首先介绍了地质工程专业学术型研究生、土木工程专业学术型研究生、土木水利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资源与环境领域专业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随后,王院长详细讲解各专业下设各研究方向硕博研究生培养目标、基本要求、研究方向、学制及最长学习年限、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及学分要求、培养环节、学位论文答辩、学位及学历授予标准。各系研究生指导教师分别对现有培养方案提出建议。学院将把进行的充分调研、意见征求、专家论证后的培养方案提交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和学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经研究生院核准、备案后,从2021级研究生开始执行。

建设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化本单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培养具有专业特色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