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信息 > 正文
学党史承先贤作范,不忘初心建功有我—— 建设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汤海燕 编辑: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516日,建设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于水工楼319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看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年》。

《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年》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十八集大型电视纪录片,剧集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本次党史学习教育,2020级博士研究生观看其中的第八集——《知识改变命运》。

观影过后,同学们集中研讨。作为博士研究生,要渴望知识,坚持梦想,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结合在一起,提高学术水平,提升专业素质,坚持自主创新,努力成长为创新型人才。

  本次党史学习使得博一研究生更加深入了解改革开放40年以来历史,更加深刻领悟新时代博士研究生的使命担当。以史为鉴,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以史力行,不断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既不忘初心,又无愧时代的优秀博士生。2020级博士研究生将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