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热资源开发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目标,以地热资源技术创新开发与系统集成创新为核心,在地热资源钻井技术与装备研究、地源热泵施工技术与装备研究、地热探测技术与仪器研究、地热资源利用与环境评价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成果推广工作。为地热行业和相关领域的发展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使本工程研究中心在地热资源开发的各研究领域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具有对科技成果进行技术经济分析和工程评估的能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地热资源技术与装备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建成一支地热资源技术创新开发与系统集成队伍,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并具有不断创新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我国地热行业技术进步。

       地热工程研究中心先后技术推广工程项目超过50项,并积极承担了国家“863”、“973”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和地方科技攻关项目等90余项,在地热资源开发技术与装备的研发与应用方面取得了标志性成果,推动了行业科学技术进步。获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项2项、二等奖5项,中国地质学会金锤奖1项;获授权国家专利47项,获软件著作权4项,出版专著教材13部;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30余篇,研究制定地热相关的国家、地方行业标准、规范、规程等举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28次。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大学朝阳校区 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电话:0431-88502337  13610785955

邮箱:drgczx@jlu.edu.cn

邮编:130026

Copyright 2018 地热资源开发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