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热资源开发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参加第二届地热地球物理研讨会

日期:2023-11-06 来源: 编辑:

20231031日至113日,地热资源开发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赴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参加第二届地热地球物理研讨会。地热中心技术带头人、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曾昭发教授受勘探地球物理学会(SEG)邀请做主旨演讲。来自美国、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菲律宾、德国、丹麦、瑞士以及泰国等国家的学者分享了各自在全球地热地球物理勘探所取得先进研究成果与经验,内容涵盖了地热勘探中地球物理方法选择、数据采集、处理与解释等内容,服务于地热勘探、评价、储层预测与分析、综合建模和热储监测等。

 

1 组委会会议          图2参加会议的中国代表

在会议开始前,曾昭发教授与其它会议委员会成员对有关会议内容、会议时间等具体细节进行了细致探讨,完善了会议有关议题,确保会议顺利进行。研讨会上,曾昭发教授作了题为“西藏古堆高温地热系统地球物理特征与形成机理”的主旨演讲。青藏高原地区喜马拉雅带中东部,属于特提斯喜马拉雅带,地热田地热资源丰富,是目前我国已发现的同等深度温度最高的地热田。曾昭发教授从区域内的地球化学温标结果出发,利用古堆地区地面多尺度电磁、重力以及大区域卫星重力等数据,通过三维反演和平面断裂分析等手段对古堆地区的地热成因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介绍,引发了多国学者的热烈讨论。曾昭发教授作为会议专题主席主持了专题会议,并在专题汇报结束后为汇报人颁发证书。

   

3 曾昭发教授为东京大学笠原顺三教授等颁发证书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大学朝阳校区 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电话:0431-88502337  13610785955

邮箱:drgczx@jlu.edu.cn

邮编:130026

Copyright 2018 地热资源开发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